· 商情RSS源 · RSS源 · 广告服务· 服务介绍· 投稿中心· 收藏本站·设为首页
 用户账号: 密   码: 验证码: ←点击获取验证码     新用户注册     发布供应信息请先注册为金农网新用户!

您所在的位置: 中国种子网首页 > 政策法规 > > 正文



农业部开展《种子法》执法检查的通知
中国种子网  2017-07-17 13:38:49   来源:农业部办公厅   【

  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开展《种子法》执法检查的通知

  各省、自治区、直辖市农业(农牧、农村经济)厅(委、局),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局,黑龙江省农垦总局:

  为全面推动新修订后的《种子法》全面贯彻、深入实施,全国人大决定,今年下半年开展《种子法》执法检查,充分体现了全国人大对国家农业现代化,对依法促进种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务实精神,也是对全国种业法治化、现代化工作的有力推动。各级农业部门要以这次全国人大执法检查为新动力,进一步推进法律制度落实,促进现代种业发展。为此,我部定于近期组织开展《种子法》贯彻实施情况检查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。

  一、检查内容

  (一)《种子法》及配套规章的宣传培训情况;

  (二)地方性规章制度清理和制修订情况;

  (三)《种子法》及配套规章赋予职责任务履行情况;

  (四)《种子法》实施前后种业变化和成效;

  (五)贯彻实施新《种子法》遇到的困难和问题,结合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际需要,提出贯彻落实《种子法》,发展本地现代种业的建议。

  二、检查方式和时间

  检查采取各省(区、市)自查和农业部组织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。检查工作原则上于7月31日前完成。

  三、有关要求

  (一)高度重视。此次执法检查是全国人大年度工作的重要内容,届时将由三位副委员长带队赴陕西等6省检查,全国人大委托省级人大对12个省(区、市)进行检查。期间,将全面听取农业部贯彻落实《种子法》情况汇报。2018年2月,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审议《种子法》执行情况。请各地高度重视,全面自查,认真总结,积极整改。列入全国及省级人大检查的省要加强与本地人大的汇报,积极做好执法检查的各项配合工作。

  (二)认真整改。各地要以此为契机,重温立法精神,遵循立法原则及配套规章条款,对照法律逐项检查实施情况,及时向政府及有关部门汇报,采取有力措施,推进制度政策落实,健全种业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体系,开创依法治种的良好局面。

  (三)开展量化评价。请各地对照《〈种子法〉执法检查考核评分表》(见附件),按各项评价项目指标标准及取得进展的比例客观开展自评。工作内容及成效要有可供核查的书面材料、实物或现场佐证。

  (四)认真总结。在自评基础上,系统总结新《种子法》实施给种业发展带来的新变化,突出新增法定职责,基层管理队伍能力建设、种子生产经营许可、四种主体备案管理、种质资源保护、品种审定和登记、同一生态区省间引种备案、撤销审定、新品种权保护、育种成果转让、权益分配改革等工作开展情况。

  (五)及时上报。请于2017年7月25日前将书面总结及《种子法》执法检查考核评分表,以省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正式文件报送农业部种子管理局。同时将电子文件发市场监管处邮箱(zzjscjgc@agri.gov.cn)。

  联系人:农业部种子管理局市场监管处何蔚

  电话:010?59193114

  传真:010?59193195

  附件:《种子法》执法检查考核评分表

  农业部办公厅

  2017年7月12日

作者:农业部办公厅    来源:农业部办公厅     编辑:bianji2    讨论:[农业论坛]
版权与免责声明

1,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中国种子网”的所有作品,版权均属于中国种子网,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、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。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,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,并注明“来源:中国种子网”。违反上述条款,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。
2,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XXX(非本网站)”的作品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
3,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,其真实性、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。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,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
4,友情提醒:网上交易有风险,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,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,异地交易请多学、多看、多问、多了解,网上骗术多种多样,谨防上当受骗!
5,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,仅供投资者参考,并不构成投资建议。投资者据此操作,风险自担。
6,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、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,请在30日内进行,联系方式:编辑部电话:0451-88003358 电子信箱:info#jinnong.cn(请把#换成@)
联盟广告
网站简介 | 服务介绍 | 服务协议 | 广告服务 | 投稿中心 | 法律声明 | 版权投诉 | 友情链接 | 联系我们
客服信箱:info#jinnong.cn(请把#换成@) 入网咨询电话:0451-88001128 88001138 晚间入网咨询:15546315188(17:00-20:00)
版权所有 © 2002 - 2014 中国种子网 保留所有权利
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》编号:黑B2-20060616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1213
腾讯QQ在线咨询: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服务投诉: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金农网群: 金农网| 农药 | 化肥 | 种子 | 农机 | 粮油 | 畜牧 | 园艺 | 果蔬 | 水产 | 富农网